重要貼文

噴塗

噴塗 ~ 自然居天然泥土塗料也可噴塗喔!粉刷款加水稀釋,來回噴塗兩道,即可完全覆蓋例如磁磚表面,讓牆面快速且均勻地換上新妝!

噴塗

閱讀更多 →


畫 ~ 原本只是在試色,疊色,最後竟然構成一幅有山有水的畫,是山海間的日落時刻 ...

畫

閱讀更多 →


老手

老手 ~ 即使是年紀逾六十的油漆師傅,也可輕鬆為新大樓的天井空間,塗刷出有溫度與手感的泥土牆面;基材是烤漆鋼板,先上一層泥土塗料專用打底漆 (黃色),再刷上台灣知名博物館設計大師指定的台灣磚紅色。都是老手,台灣國寶!

老手

閱讀更多 →


捧月

陳小姐

「從兩年前我就一直看見自己,在家邊哼歌邊畫畫的畫面,覺得這件事會很滋養我心。這段時間我一直在等一個純天然的顏料,終於被我找到了,這個畫面也終於被實現,果然我的心因此感到很充滿富足。」 然後這幅畫,名為『捧月』 我喜歡用手直接抓土的感覺,謝謝妳們製作這個塗料 💛 整個過程可以感覺到它的純淨,皮膚都不會有什麼刺癢等問題,好安心👍

捧月

閱讀更多 →


打底的藝術,讓大地色彩來到生活 (容器)!

打底的藝術 ~ 曾經有過不好的經驗,老屋的合板牆因有壁紙殘膠加上會微變形,再加上沒好好打底,導致泥土塗料大片剝落。這回,特地找金屬罐與塑膠盆測試,表面不僅光滑且會微變形,用泥土塗料專用打底漆徹底打底實測,再依序兩道藝術款泥土塗料薄塗 ... 讚!打底的藝術,讓大地色彩來到生活 (容器)!

打底的藝術,讓大地色彩來到生活 (容器)!

閱讀更多 →


哇靠

哇靠 ~ 小瑋問說:磁磚封板,還是打掉再塗泥土塗料較好?最後可以是平面嗎?天花板可以嗎?給他看這張照片 ... 哇 ... 泥土塗料真可 ... 靠!

哇靠

閱讀更多 →


她 ~ 是誰讓她變得元氣滿滿呢?嗯,是背後的她,打卡吧!

她

閱讀更多 →


泥土本色

泥土本色 ~ 把蒐集到的天然泥土,添加砂粒,和水攪拌成土泥,挖一杓,搓揉成土糰,再來個深印記。各色土糰圍繞白色土糰 (也來點藍色礦粉),傳遞著泥土本色混搭的無限想像,還有手感與質地;隨著濕度變幻 (濕時深、乾時淺),泥土本色,也一直在變換;用它豐富的表情,閱讀妳我的心情!

泥土本色

閱讀更多 →


加質

加質 ~ 或許也可以塗抹的方式,沾些珍珠粉或是稻桿絲,妝點牆面,為室內空間增添質感;加質,也加值!

加質

閱讀更多 →


泥土版世界地圖

蔡依芸

泥土版世界地圖 ~ 原先浴室天花板壁癌問題嚴重,油漆碎屑還會掉下來,下雨天甚至會漏水,使用防水款泥土塗料修補剝落處後,整體輪廓就像世界地圖一樣,上述問題得以解決,雖有洗澡的水氣影響,但泥土塗料會調節濕度,狀況穩定,每天洗澡也能抬頭欣賞世界地圖,想著未來要去哪個國家旅行。

泥土版世界地圖

閱讀更多 →


打底

打底 ~ 泥土塗料的基材 (被塗物) 應無粉塵、不變形、不剝落、夠紮實、夠粗糙,且可潤濕;若是基材表面光滑 (例如水泥漆面、合板與瓷磚),可考慮用泥土塗料專用打底漆 (維持透氣性),形成粗糙介面,才能塗佈泥土塗料。有好底子,才能有好面子喔!

打底

閱讀更多 →


味稻

味稻 ~ 輪到江爸的稻穗上場啦!約120平方米的室內高牆,正在評估用多少的稻桿與泥土混搭妝點,且不能看起來髒髒的 ... 應該有個好配方與黃金比,傳達台灣在地的好味稻!

味稻

閱讀更多 →


淋浴間

張敏慎

淋浴間 ~ 這樣做就對了!泥土塗料適合應用在每個空間,尤其是水氣較高的廚房與浴室。在這些空間,泥土塗料是緩衝濕度的重要介質,能快速吸收暴增的水氣,之後再透過通風釋放出來。可以辨識的是,一旦浴室塗佈足夠泥土塗料 (避開淋浴區域),浴室的窗戶便不會起霧。

淋浴間

閱讀更多 →


工具

工具 ~ 都準備好了嗎?上手吧! 1. 鏝刀:建議用軟推刀 2. 毛刷:建議用軟毛油漆 (滾) 刷 2. 海綿:建議用西德海綿 3. 漆杯:用來整理鏝刀面 4. 土帆或小空桶:盛裝少量塗料搭配鏝刀使用 5. 打泥器:建議用手持水泥攪拌機

工具

閱讀更多 →


窩心

窩心 ~ 剛交屋的新家,曾是設計師引以為豪的展間。在假掰的黑灰白色系裡,我們用天然泥土的磚紅與砂金色系,搓揉出雲朵般,夢幻般且有溫度的視覺感動,更有家的溫度 ... 真的很窩心!

窩心

閱讀更多 →


泥土彩繪

壁作 ~ 泥土塗料的疊色力與層次性類似油彩,一位畫家是這麼說,也開始為一道壁作最準備與打樣:A3直幅版面模擬的是挑高兩層樓的客廳主視覺牆面,非常期待!

泥土彩繪

閱讀更多 →


與牆的距離

與牆的距離 ~ 通常都會先拿小塊樣板 (例如15*15平方公分),跟業主討論牆面色彩與質感;而來到案場,遇到大塊牆板,才發覺:室內的採光、照明、陰影、傢俱、格局,乃至濕度變化(含水多的泥土顏色較深),都不是樣板能完美呈現的;與牆的距離,原來還是頗大的耶!先初步篩選顏色,再現場試做,包括掌握基材特性,或許才是最能跟業主溝通的方式吧!

與牆的距離

閱讀更多 →


換粧?

換粧?只要薄刷一層專用打底漆,塑膠、玻璃、乃至金屬基材(被塗物)也都可敷上天然泥土塗料,純天然,更是極簡式的低調奢華!還不換粧?

換粧?

閱讀更多 →


軟塗料 ~ 軟實力

軟塗料 ~ 通常指的就是天然塗料,取決於泥土、石灰與石膏等成分;黏著力主要來自成分本身,加上輔助的天然礦物或植物,例如水玻璃、纖維素、蛋白膠或是澱粉等。天然塗料的「軟實力」,也因此非提煉自石油的合成化工樹脂可比。善用軟塗料,徹底發揮它的軟實力吧:讓自己與地球都健康!

軟塗料 ~ 軟實力

閱讀更多 →


時尚 ~ 大地彩妝

時尚 ~ 在時尚圈,有三種顏色永遠適合每一個人:黑白灰。但除了它們,還有一個色系也能完美襯托你的美,那就是大地色系 earth tone。而你的空間,也大地彩妝了嗎?挑個永不褪色的天然泥土原色吧!

時尚 ~ 大地彩妝

閱讀更多 →